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以“防得住”保障“放得开”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2-05-09 12:18:21访问量:字体

5月8日上午,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韩卫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韩卫一行首先来到经开区(杨舍镇)七里庙社区,查看便民核酸检测采样点工作开展情况,了解社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韩卫指出,社区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要进一步做好健康码、行程卡查验和体温测量工作,摸清人员底数,加强重点人员管控,坚决堵住风险漏洞;要进一步做好宣传引导工作,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

在市核酸检测基地,韩卫详细询问检测流程、检测能力等情况。韩卫要求,要持续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严格按照规范要求,提高核酸检测质效;要科学周密部署核酸检测工作,加强人员、物资、设备等力量储备,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现在初三有多少名学生?”“如何对学生进行健康管理?”韩卫先后来到梁丰初级中学、南丰中学,与学校负责人交流,并详细询问学校教学安排、环境消毒等工作落实情况。韩卫强调,学校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日常监管,掌握师生流动情况,实施学生错峰、错时、错位就餐,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的同时,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和教育水平,确保疫情防控与教学“两手抓、两不误”。

在江苏永钢集团外协单位集宿中心,韩卫详细了解集宿中心布局、入住人员管理、便民核酸检测采样驿站使用等情况。韩卫强调,“防得住”才能“放得开”,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强化人员管理,做好健康监测,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加大隐患排查力度;相关板块和部门要切实对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指导,强化监管责任,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