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让大湾区的“创新种子”在我市开花结果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2-08-08 16:11:24访问量:字体

8月6日下午,第三届先进材料与智能制造国际学术会议暨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张家港)粤港澳大湾区专场对接会在广州市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剑峰,广东博士创新发展促进会会长李烈军等出席会议。

蔡剑峰在致辞中说,长三角地区和珠三角地区是全国最具经济活力的两个增长极,张家港位于长三角地区核心圈,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完备,一直以来,不断加强与珠三角地区的沟通和交流。近年来,张家港更是将“先进材料”“智能高端装备”等列入全市重点发展的四大产业创新集群,加速促进人才、技术、项目、资本等创新要素的精准对接、高效耦合,并日益成为先进材料和智能制造领域的创新高地、兴业沃土。

蔡剑峰表示,当前,张家港正瞄准科技招商“全新赛道”,全面提速创新转型步伐,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业界精英、新老朋友多来张家港走一走,看一看,持续看好张家港,加码张家港,为我们带来更多优质项目、创新资源,让大湾区的“创新种子”在张家港开花结果。相信张家港,就是相信未来;选择张家港,就是选择成功。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打造“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营商环境,支持各类高校院所、科研机构和广大企业在港城深耕发展,与大家共创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未来。

活动现场,颁发了张家港市城市招商大使聘书,介绍了张家港科技创新情况,张榜发布了105条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张家港)技术需求等。

在当天上午举行的第三届先进材料与智能制造国际学术会议上,我市还作了城市推介,市科技局与粤港澳大湾区金属新材料产业联盟签署成果转化战略合作协议。

在广州期间,蔡剑峰一行还实地参观了华南新材料创新园和广州市达瑞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广州在产业园区发展、企业孵化培育以及技术创新等方面的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