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为苏州发展大局勇挑大梁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2-08-08 16:10:22访问量:字体

8月7日,苏州市委工作会议召开,我市市委书记韩卫,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剑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邵军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亚方,市政协主席卞东方等在我市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

会上,韩卫代表张家港市委作交流发言。他说,今年以来,张家港市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稳步推进,“推动外贸稳定和创新发展”等12项工作获省政府督查激励通报表扬,列全省县(市、区)第一。

韩卫表示,接下来,张家港市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本次会议部署要求,与时俱进大力弘扬张家港精神,自加压力、担当尽责,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把握“短期、中期、长期”的发展逻辑,加快“调轻、调高、调优”的转型步伐,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力争走在苏州全市各板块前列,捍卫全国百强县(市)“前三甲”地位不动摇,为苏州发展大局勇挑大梁,作出重要经济板块的应有贡献,力争取得最好的“发展成果”,在特殊年份展现特殊作为、体现特殊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韩卫表示,张家港市将拼抢科技招商,紧扣“创新转型加速年”工作主题,持续推进“创新张家港”建设,做强新能源、智能高端装备、特色半导体、先进材料等4个产业创新集群,在打造产业创新集群上取得更大突破。拼抢重大项目,加快旗舰型项目建设,加大优质项目储备,深入推进数字化改造,在加速产业转型上迈出更大步伐。拼抢政策机遇,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苏州市域一体化发展,主动承接上海外溢资源,加快推进重大交通项目,发展跨境电商等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在深化开放合作上拓展更广阔空间。拼抢民生实事,落实落细“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优化公共服务资源配置,组建城市更新中心,建立城市更新基金,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在推动共同富裕上形成更多成果。拼抢生态建设,全力做好第二轮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加快构建绿色制造体系,科学实施“三优三保”行动,推进沿江综合整治提升工程,努力打造沿江最美岸线,在坚持绿色发展上落实更严要求。拼抢城市荣誉,围绕争创首批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必成目标”,扎实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精心培育文明建设新地标,大力保护传承弘扬长江文化,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在争创文明典范上体现更高水平。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分组学习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和苏州市委主要领导讲话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