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总投资73.9亿元 经开区(杨舍镇)16个超亿元项目开竣工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2-11-21 09:38:53访问量:字体

11月19日上午,“开放创新共赢未来”张家港经开区(杨舍镇)2022年四季度开竣工活动暨采埃孚底盘零部件系统及后轮主动转向系统项目开工仪式举行。市委书记韩卫,采埃孚集团乘用车底盘零部件亚太区负责人司剑峰等参加活动。

重大项目是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是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关键支撑。作为全市重要板块,经开区(杨舍镇)大力建设产业项目,抢滩布局新兴产业,加快构建特色产业创新集群。此次开竣工的超亿元项目共16个,既涵盖新能源汽车、智能装备、氢能、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又涉及现代商贸服务业,累计投资73.9亿元。

韩卫在致辞中说,经开区(杨舍镇)此次开竣工项目与我市“调高、调轻、调优产业结构”的发展导向高度契合。通过政府企业的协同发力,采埃孚已经在张家港建成亚太区规模最大的生产基地,被誉为“采埃孚全球灯塔工厂”。其中的底盘零部件系统项目,从“落笔签约”到“落地开工”仅用了3个月;后轮主动转向系统项目,更是实现了“签约即开工”,刷新了项目建设的“张家港速度”、创造了单个世界500强企业“在张家港平均每15个月就投资一个新项目”的记录。随着这些项目的顺利推进,必将为经开区(杨舍镇)打造特色产业创新集群夯实坚强根基,也必将为张家港“轻装上阵、加快产业转型”增添澎湃动能。

韩卫指出,项目落地开工只是起点,早日投产见效才是关键。希望项目方始终保持创业激情,坚定发展信心,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经开区(杨舍镇)要加大项目保障力度,主动做好“全方位、全天候、全流程”服务,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户港城、开花结果。市委、市政府将以最大诚意为企业发展营造最佳环境、提供最优服务,与广大企业携手同行,在港城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上共创大业、共赢未来。

司剑峰表示,采埃孚在张家港取得了长足发展,离不开张家港市委、市政府和经开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此次,采埃孚后轮主动转向技术在张家港基地落地生产,不仅能够在中国市场国产化满足本地客户日益新增的需求,更标志着这一采埃孚领先技术在欧洲以外的全球首发。

活动中,采埃孚后轮主动转向系统项目签约,现场发放该项目施工许可证。

活动前,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朗信电气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系统部件项目,观看2022年秋季开竣工项目展板,听取采埃孚主场项目介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