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韩卫带队检查节前安全生产、新冠病毒感染医疗保障等工作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2-12-30 14:05:20访问量:字体

12月29日下午,市委书记韩卫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安全生产专家,对节前安全生产、新冠病毒感染医疗保障等工作进行检查,并看望慰问一线医务人员。

为应对新冠病毒感染的医疗救治工作,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医学中心二楼的EICU已紧急投入使用,其余功能用房陆续调试开放。韩卫详细了解了急诊医学中心救治设备、人员配备等情况,感谢广大医务人员的辛苦付出与默默坚守。韩卫指出,一直以来,医务人员义无反顾,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职责使命,希望大家在坚守岗位的同时,加强个人防护。

在江苏澳洋医药物流有限公司的现代物流仓储中心,布洛芬混悬液、999感冒灵、蓝芩口服液等一批药品整齐堆放,即将根据市场需求投放市场。韩卫强调,要动态掌握需求及存量,科学统筹医疗物资储备和精准投放,满足广大群众的基本用药需求。要加强与厂家、供应商的对接联系,扩大药品来源渠道,全力做好药品保供稳价工作。

张家港海陆沙洲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设计制造船用锅炉、空气瓶、工业锅炉、压力容器、冶金设备和织网机的企业。韩卫一行深入生产车间、吊装作业区等地,详细了解报警系统、摄像监控等安全设备运行情况。韩卫要求,企业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加强监管,压紧责任,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切实做到安全生产和发展经营两手抓、两不误。

“药品是否紧缺?”“发烧人员单独保障情况如何?”在塘桥镇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韩卫仔细询问了服务中心的封闭管理情况。韩卫指出,要全力保障养老院等重点场所的药品供应,强化重症救治协同,依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落实就地诊疗,要加强养老机构与医疗结构的对口协作,建立绿色通道确保转诊畅通。

韩卫一行还来到张家港市乐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实地查看生产车间,详细询问企业安全生产等情况。韩卫强调,企业要提高思想认识,筑牢底线思维,完善应急预案,强化防范意识,加强各类风险隐患排查,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