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杜家毫率调研组来我市调研乡村振兴典型村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4-04-12 09:24:11访问量:字体

4月11日下午,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杜家毫率河北省等1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人大农委一行来我市南丰镇永联村调研乡村振兴典型村。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纪恒、范骁骏等参加调研,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国强、苏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亚平、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国芳及我市市委书记韩卫、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亚方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永联村,实地调研了永联展示馆、永联议事厅、永联数字生活馆、江南农耕文化园、永联文体馆等地。在永联展示馆,调研组一行人听取了永联村乡村治理模式的发展和创新历程。调研组表示,永联村从一个落后穷村发展成为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其过程让人钦佩,突出组织引领、社会服务和民主参与,共建共治共享的发展模式值得称赞。

在永联议事厅,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永联议事厅的各项功能。永联议事厅是永联基层民主的高度体现,通过定期开展居民代表大会、社员代表大会和议事会,进行民主议事,真正做到了让基层民主“看得见、摸得着”。

在数字永联生活馆,调研组观看了永联频道、金融超市等数字化服务场景。数字永联生活馆是以数字化技术为核心、以数字服务中心建设为主要载体,用于满足永联人基本公共服务和个性化服务需求的数字化综合服务场所。接下来,永联村将加快编制数字永联建设规划,开发更多符合永联实际的数字化应用场景,力争将永联打造成为数字乡村建设的样板间,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助力全国数字乡村建设。

来到永联文体馆,调研组一行参观了羽毛球馆、篮球馆、小戏楼、蓝海影院等文体场馆。近年来,永联村秉持“让村民跟上时代步伐、过上更好日子”的初心,加大文体设施建设投入,积极推动文体事业发展,在提高共同富裕和打造美好生活上不断下功夫。多样化的场馆设施、高水平的软硬件、完善的配套、良好的环境,为村民职工的健身娱乐、训练比赛等提供了阵地支撑。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了永联村在文化经济“两翼齐飞”上的积极探索,希望永联村能够以文体馆为主阵地,进一步掀起全民体育健身的新高潮,打造乡村文体发展新样本。

调研组表示,此次调研让他们全面直观地了解了永联村的发展历程以及现代化建设情况,充分感受到了永联村作为全国新农村建设领跑者的魅力和实力。希望永联村能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带领全体村民,继续当好农业农村现代化标杆示范,全力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新乡村样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