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区镇动态

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开展疫情防控实战演练

来源:张家港市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发布时间:2022-06-04 15:08:38访问量:字体

为提升园区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事件应急响应能力,6月1日下午,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开展疫情防控实战演练。

本次演练设定场景为某社区某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通过应急响应、区域管控、人员摸排、宣传引导、安装门磁、人员转运、环境消毒和监测、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垃圾分类清运、生活物资和医疗保障、心理关爱等12个环节开展现场实景演练。

演练过程中,各工作小组行动迅速,配合紧密,衔接流畅。通过本次演练,全面提高了疫情防控突发事件的防范和应对能力。

6月2日,园区组织领导班子、机关各科室负责人、社区(居委会)书记开展封管控区域桌面推演会议,会议由园区党工委政法委员、人武部部长、管委会副主任陆燕主持。

陆燕就演练的具体情况进行了总结反馈。与会人员研讨存在的问题和改进的建议。

会议最后,园区党工委书记丁峰强调,所有人员要把“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绷紧绷牢疫情防控这根弦。要根据演练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继续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做到预防为先、夯实基础、平战结合、完善机制、狠抓落实,从严从紧从实从细从快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