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财政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财政局举办市级预算单位财务管理专题培训

来源:张家港市财政局发布时间:2023-04-14 08:54:32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财会监督工作,提升全市预算单位财务管理水平,4月10日,市财政局举办第三期“财政大讲堂”。本次培训内容包含《张家港市级机关事业单位财务网络安全及反诈专题讲座》和《新时期财会监督及案例分析》两个专题。市级各预算单位、乡镇财政所(分局)、市属国企财务人员参加培训。 

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副队长王亚骁带来了网络安全课程,图文并茂地讲解了财务部门的资金信息、人员信息、项目信息和财产信息等方面,并提醒财务人员平时要重视计算机安全防护,加强网络口令管理,从设备源头提升安全防护等级,同时重视个人信息保护,学习并识别电信诈骗套路,保证人身财产安全。

苏州市财政局监督检查处副处长吴松讲授了财会监督和财务管理相关课程,覆盖财会监督、政务采购管理、三公两费、往来款项资金管理、项目资金管理及资产管理等七个方面内容,案例详实、分析精准。他强调,各预算单位应建立健全财会监督执行体系,提高政府治理能力和治理效能。

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指出:财会监督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维护中央政令畅通、规范财经秩序、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市财政局将认真贯彻落实《意见》要求,通过开展培训和实施“财务体检”等方式督促各预算单位严肃财经纪律、维护财经秩序,强化单位内部控制建设,确保财政资金运行安全高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