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大新镇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大新镇召开2024年度清明祭扫工作协调会

来源:张家港市大新镇发布时间:2024-03-18 08:57:53访问量:字体

3月15日下午,大新镇清明祭扫工作协调会议召开,部署清明祭扫相关服务保障工作。副镇长任亚超出席会议。

任亚超强调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风险的预见性。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今年清明祭扫形势,牢固树立慎终如始的忧患意识,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清明祭扫安全有序文明。紧盯关键重点,着力提升工作的全局性。今年清明祭扫高峰期为320日(春分)至44日(清明),各单位要把握重点时段,围绕一个主线三类特殊群体八项举措靠前落实祭扫服务保障。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大新镇清明节祭扫方案履行职责,细化分工,定人定时定岗定责,相互协同配合,做到组织有序、措施得当、保障有力,完善我镇清明祭扫管理协调配合机制。把握有利时机,加强丧俗改革宣传。要抓住清明节期间社会各界高度关注殡葬的有利时机,利用线上线下传播媒介,鼓励群众改变传统祭扫方式,推动线上线下服务融合互补。积极倡导文明节俭办丧,大力宣扬文明绿色的殡葬礼仪和治丧模式。

会上,镇民政条线详细解读了2024年大新镇清明祭扫工作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