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工作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4年1月份重点工作安排

来源: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24-01-02 09:20:43访问量:字体

1.开展元旦期间市场监管领域专项检查。加强元旦期间市场监管领域的监督检查巡查,开展食品、药品、产商品质量和特种设备等方面专项检查,维护节日市场秩序。

2.推进商业秘密保护工作。持续推进商业秘密保护示范精品“两点一基地”培育建设工作,适时组织经开区企业商讨制定商业秘密保护工作规范。

3.开展2023年度江苏省知识产权工作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评价工作。对照最新《江苏省知识产权工作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评价标准》,逐条梳理,于2024210日前完成相关佐证材料的准备并提交至指定部门。

4.开展专利密集型产品备案和苏州市知识产权强企培育工程企业申报工作。依据《专利转化运用专项行动方案(2023-2025年)》等文件,围绕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科技型企业等重点企业,全面开展专利密集型产品备案和苏州市知识产权强企培育工程企业申报工作。

5.组织开展2023年度张家港市知识产权育鹰计划申报工作。根据《张家港市知识产权“育鹰”计划2.0行动方案》,组织我市相关企业开展2023年度张家港市知识产权育鹰计划申报工作。

6.牵头完成苏州市对我市的质量工作考核。1月上旬根据苏州市对我市质量工作考核的时间安排,牵头做好各部门涉及考核相关资料收集、汇报及实证材料报送、现场考核准备等相关工作。

7.开展2023年消费品质量合格率高质量考核指标分析、结合苏州市消费品合格率高质量考核指标的结果,分析全市消费品质量存在的问题和制约因素,形成全市重点消费品质量状况分析报告,为2024年消费品质量监管工作提供指导。

8.制定2024年张家港市产商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计划。对照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监督抽查暂行办法和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规范要求,充分结合消费品、制造业产品质量合格率指标、我市产业特点以及各部门工作要求实际,完成2024年度我市产商品监督抽查计划的制定及招标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