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凤凰镇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致凤凰镇返乡学生的一封信

来源:张家港市凤凰镇发布时间:2022-12-05 09:45:53访问量:字体

亲爱的同学们:

岁末寒冬,佳节渐近,归心吾乡!相信离家在外的你们一天比一天思乡情浓,归家心切。无论你们已经顺利返回凤凰,还是正在收拾行囊,家乡始终是你们最温暖的港湾,你们的健康平安是家乡最大的牵挂。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面对传播速度快,隐匿性远超以往的变异病毒,为确保你们顺利、健康、安全返乡,我们温馨提示:

一、主动做好登记报备。请近期有高低风险区旅居史人员、解除隔离后返回目的地的入境人员、以及省外来(返)人员等,提前通过“来(返)苏州人员信息登记平台”进行自主申报,或向目的地村(社区)、酒店、单位主动报备。来(返)张家港人员可通过“今日张家港”APP“来港申报查报登记”平台和“张家港公安微警务”微信公众号“港城防疫”模块进行自主申报或向目的地村(社区)、酒店、单位报备。

二、全面做好归途防护。返乡时,乘坐有安全保障的交通工具,严格做好自我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尽量减少与同乘人员交流,下车(机)后要及时更换口罩。如在旅途中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请及时报告乘务人员并立即前往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三、严格做好健康监测。返乡后,在交通场站或就近的核酸检测点位完成“落地检”,同时落实“3天3检”。期间严格执行“四不”:不聚餐、不聚集、不前往人员密集或室内密闭场所,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属地村(社区)将按照您的旅居史、行程,精准提出相关防控管理措施,请积极予以配合!

四、配合做好防控措施。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出入公共场合佩戴好口罩、有序排队、接受测温、扫“场所码”。日常要坚持做好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一米线。减少聚餐聚会,尽量不去密闭场所。密切关注官方媒体发布的疫情信息,不信谣、不传谣。

五、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微光成炬,希望你们在家乡按要求落实防控措施后,充分展现新时代凤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热诚与风采,在不影响个人学习生活和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积极主动响应村(社区)的号召,就近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开展防疫宣传引导,努力传递社会正能量,为家乡的疫情防控添劲增力。

亲爱的同学们,我们知你思乡心切,已做好迎接你们平安归来的充分准备,也请你们对疫情防控工作多理解、多支持、多配合,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守护好我们共同的家园。 

凤凰镇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

2022年12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