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区镇动态

常征带队督查区镇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来源:张家港市高新区(塘桥镇)发布时间:2022-06-09 10:10:14访问量:字体

6月8日上午,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常征带队督查区镇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黄祥亮、吴红波、朱栋裕等区镇领导陪同督查。

常征一行首先来到江苏联宏纺织有限公司,现场查看企业门岗检查环节。常征强调,企业必须严把入口关,要严格落实场所码扫码登记,仔细查验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证明等,要严格落实原材料消毒。常征要求,企业要明确防疫主管,抓好企业防疫专员培训,做好企业常态化防疫。

在妙桥小学,常征实地查看教室、食堂等地,仔细询问学校防疫措施落实、核酸检测安排等情况。常征肯定了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并强调要严格执行教育局各项规定,精准掌握学生及其共同生活居住的家庭成员及相关人员近期旅居史、核酸检测情况及健康状况;要抓好学校每日室内外环境消毒、消杀工作,加强校园后勤人员,尤其是保安、保洁、食堂送菜配菜等服务保障人员的健康管理,守护好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

在吉麦隆超市妙桥店,常征与其他顾客一同有序排队,出示行程卡、健康码,测温后进入超市。常征向超市负责人详细询问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经营状况。常征指出,超市作为人员密集场所,要提高防范意识,严格落实体温检测、健康码和行程卡查验等要求,认真做好场所消毒消杀工作,提醒居民在购物中正确佩戴口罩,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保障生活必需品正常供应。

在镇中法治广场便民核酸采样点,常征详细了解采样点人员安排、检测采样流程及各项防疫措施等落实情况,对一线防疫人员履职尽责的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叮嘱防疫人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做好个人防护。常征强调,要科学合理做好组织引导、信息采集等各项工作,进一步规范检测流程、提升检测效率,保证检测质量;要强化人员物资保障,规范做好医疗废弃物处置,努力构筑疫情防控安全屏障,确保便民核酸采样点真正发挥作用、服务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