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高新区(塘桥镇)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严亚明带队督查高新区(塘桥镇)新冠病毒感染医疗保障工作

来源:张家港市高新区(塘桥镇)发布时间:2023-01-11 19:00:55访问量:字体

1月7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严亚明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区镇新冠病毒感染医疗保障工作进行专项督查,并看望慰问一线医务人员。在鹿苑医院和市第三人民医院,严亚明边走边看边问,详细了解医院诊疗流程、医护人员力量保障、病患救治、药物保供等情况,并向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表示衷心感谢。

严亚明指出:当前疫情防控的工作重心已从防控感染转为医疗救治,希望医院要一切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完善区域内医疗救治服务体系,加大药品保供力度,努力挖掘重症救护资源,全力以赴做好重症患者医疗救治工作;要加大对基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指导帮扶,提升社区卫生服务站的诊疗能力;要加强对一线医务人员的关心关爱,落实激励保障措施,全力做好春节平稳度峰工作。

社区卫生服务站是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第一道防线。在金村社区卫生服务站,严亚明认真听取了金村村负责人关于社区重点人群的健康管理工作情况。他要求,要进一步做好重点人群动态更新、健康服务工作,尤其是“红色”重点人群,一定要建立“一对一”服务机制,扎实做好健康监测、抗原检测、免疫接种、就医转诊等各类服务。同时,严亚明对服务站开展氧疗服务表示了肯定,叮嘱社区医生做好日常诊疗、健康咨询、药品保供等,尤其要发挥“健康守门人”的作用,利用家庭医生工作团队,对重点人群开展多种方式的随访服务。

严亚明在督查中强调:疫情防控是为了人民健康、为了护佑每一个生命。各级医疗机构要认真落实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要持续加强监测预警,强化医疗力量资源统筹,备足医疗救护物资,保障好群众就医用药;要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进一步加强区镇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加快筑牢群体免疫屏障;要加大宣传力度,普及防疫知识和政策措施,引导群众科学应对疫情、理性就医用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