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区镇动态

乐余镇念好安全生产“三字经” 全力以赴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张家港市乐余镇发布时间:2022-04-29 14:02:00访问量:字体

429日,乐余镇围绕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要求,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念好“早、全、实”三字经,严而又严、细而又细抓好安全生产督查指导,不断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双防线”,稳妥推进辖区内各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一、念好“早”字经,部署早、谋划早

为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有序、高效,镇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印发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对复工复产安全形势进行分析研判,督促严格全面检查、精准指导;乐余镇全体党政班子领导全部下沉一线,紧盯关键时间、关键节点,多次带头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兜牢安全底网。

二、念好“全”字经,领域全、验收全、按照市里提出的“隐患见底、措施见底、整治彻底”的要求,乐余镇深化“两张清单”,打造企业复工复产安全验收“一企一策”制度,将员工岗前防疫安全教育培训、设备设施检修保养、作业场所隐患自查自改等作为企业复工的必要条件,对辖区各领域企业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白+黑”巡查行动,对粉尘涉爆、有限空间等重点领域企业开展“诊断式”检查,切实做到成熟一个、验收一个,合格一个、复工复产一个。

三、念好“实”字经,服务实、执法实

明确“精细服务+精准执法”双轮驱动。充分利用“监管人员+帮扶专家”模式,深入企业开展业务指导,直击隐患点、攻坚点,服务企业排忧解难;同时强化铁腕执法,对落实管控措施不力、拒不整改的企业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和频次,对屡教不改的企业纳入惩戒名单,重拳出击。自420日以来,共计检查企业454家次,发现隐患1589条,整改率94.5%

下阶段,乐余镇将紧紧围绕各级要求,持续深入排查管控安全风险,切实守住安全底线,推动全镇本质安全水平不断提升,打造安而乐、乐而安的安全格局,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更加坚实的安全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