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南丰镇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走进南丰镇

来源:张家港市南丰镇发布时间:2022-12-05 09:57:39访问量:字体

12月2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在南丰镇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南丰镇党委书记陈稳作宣讲报告。镇域所辖企业负责人及企业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希主持。
报告会上,陈稳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

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陈稳强调:

一是深入“学”,学深悟透、走心走实。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二是聚焦“专”,专心专注、克难前行。一方面,要充分把握发展大势,时刻关注好形势变化,用足用好上级的政策,发挥各自优势,助推南丰经济克难前行。另一方面,要将“争第一,创唯一”的精神贯穿于南丰发展的始终,秉持“项目为王”的不变定律,狠抓项目建设不放松,努力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三是勇于“创”,创新创业、实干争先。要整合项目、资金、技术、人才和政策等创新要素,继续加大数字化改造、智能化转型,高度重视高精尖稀缺人才的引进,推动企业理念创新、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不断推动产业链向中高端延伸,以创新赋能发展、以创新制胜未来。

四是牢记“情”,情系社会、彰显情怀。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深入推进绿色循环经济,切实做好“碳达峰”和“碳中和”各项工作,加快产能置换,创造更多绿色产值。同时,要层层压实责任,做好各类安全生产的检查和相关人员的培训,特别是要加强对外包单位的管理和监督,确保企业的生产运行安全平稳。

报告会后,陈稳还与建农村党员群众开展互动宣讲,围绕产业发展定位、生活设施配套、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