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顾玉琪调研张家港市市场监管工作

来源: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24-03-21 10:27:58访问量:字体

320日上午,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顾玉琪带队调研张家港市市场监管工作。张家港市政府副市长翁羽人,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樊建兵等陪同。

在江苏永钢集团有限公司,顾玉琪一行参观了永钢集团特钢事业部电炉分厂,听取了张家港市冶金产业质量创新联合体建设相关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四提一共享”联合体工作模式。就下一步深化质量创新联合体建设工作,顾玉琪要求,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提升精准高效服务水平,及时了解联合体链上企业的实际需求,更好地发挥质量创新联合体在强企强链中的作用,为苏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在南丰镇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枫桥经验”消费维权实践点,顾玉琪详细了解了“一窗一室一站”(“一窗”,即消费维权服务窗口;“一室”,即消费维权调解室;“一站”,即消费维权宣传教育站点)的功能设置和运作情况,并听取了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吴优数购”“吴优数贷”“吴优数险”“吴优数旅”等“吴优”系列品牌相关情况汇报。顾玉琪对张家港市场监管部门借助镇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力量加强消费维权保障、打造消费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的创新举措予以肯定,希望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进一步整合资源,在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上充分发挥优势,深化推进“吴优”系列放心消费举措,持续推动放心消费环境建设,为苏州争创全国放心消费示范城市提供更多的基层经验。

在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东城分局,顾玉琪一行参观了“海棠花红•苏骑先锋”骑手驿站、计量科普馆等功能区,听取了分局辖区范围、人员结构、经济户口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分局执法力量配比、投举工作处置以及星级分局创建工作情况。顾玉琪强调,要加强分局“两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基层分局履职效能,夯实市场监管基层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