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审计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张家港市召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暨市属国有企业审计监督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张家港市审计局发布时间:2023-11-14 17:40:05访问量:字体

1113,张家港市召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暨市属国有企业审计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张家港市审计局局长陆小玲主持会议,张家港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委巡察办、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国资中心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以来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市属国有企业审计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各成员单位围绕2024年相关工作计划及深化各类监督贯通协同作了交流发言,针对加强信息共享、业务协作、线索移交、成果运用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经济责任审计相关文件精神,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党中央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定位和部署,通过揭示经济问题、经济责任,反映政治问题、政治责任,更好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和反腐治乱方面的重要作用,以高质量审计监督为张家港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县域示范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做好审计监督与其他监督的贯通协同,形成监督合力。持续完善“审前充分协商、审中协作配合、审后结果共用”的协同机制,加强与纪检监察、财政、国资及联席会议其他成员单位的合作交流,下好监督融合“一盘棋”,有效提升我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水平。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联席会统筹协调、督促落实作用,进一步做好市属国有企业审计监督工作。一是增强国企审计政治功能。坚持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国有企业发展,着力发现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管理运营中存在的普遍性、倾向性、典型性问题,从体制机制层面提出意见建议。二是提升国企监督质效。加强对市属国有企业内部审计的监督和指导,通过制订规范、培训研讨、答疑解惑、交叉审计、质量检查等措施,真正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提升市属国有企业内审质量。三是推动成果高效利用。用好联席会议工作平台,推动成员单位在各自职责范围内积极主动作为,建立健全信息沟通、线索移交、措施配合、联动考核和成果共享等工作机制,保障国有企业各类监督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