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已完成47个核酸采样点改造工作

来源:张家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时间:2022-12-21 10:49:51访问量:字体

近日,张家港部分核酸采样点大变身,经改造成为“发热诊疗站”,可为市民提供一站式就医服务。从诊疗、开具处方、完成配药10分钟左右就能完成,还可使用医保结算。目前,高新区(塘桥镇)已在塘桥、妙桥、鹿苑三个片区共设置了5个“发热诊疗站”,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进行简单的发热或呼吸道症状的诊疗。

据了解我市自12月初就启动了核酸采样点改造工作,目前已改造完成47个点位。“发热诊疗站”采用“一医一护”的服务方式,即一位社区全科医生在诊室接诊,一位社区卫生服务站工作人员提供发药和结算的服务。不久后,医共体上级医院的专家将分批下沉到发热诊疗站。

在疫情新形势下,我市将部分闲置的“核酸小屋”利用起来,不仅避免了市民前往医院“扎堆”,减少了医院的接诊压力,也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成为凛冽寒风中一道靓丽暖心的风景。下一步,我市将根据市民需求,逐步开放更多发热诊疗站,最多可以开设182个,实现村(社区)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