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预警信息

只要发“微信余额截图”就能返利?认真你就上当了!

来源:张家港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21-11-22 16:33:30访问量:字体

近期,以发“微信余额截图”就能返利的诈骗手段将魔爪伸向未成年人。不法分子大多是通过QQ群寻找潜在受害对象,利用未成年人防范意识薄弱的特点,以发“微信余额截图”返利为诱饵,诱使受害人使用家长手机进行转账汇款操作,给群众带来了财产损失。

一、相关案例

1、2021年11月1日,常州报警人戴某称:嫌疑人表示只要发微信余额截图就能获得余额10倍的奖励。信以为真的戴某在嫌疑人一步步诱导下,先后9次向对方展示了戴某母亲的微信及支付宝付款码,并输入了支付密码,后发现绑定的工商银行卡、兴业银行卡共被转了57376.8元。

2、2021年10月16日,苏州报警人胡某称:一QQ群博主在生日会活动上给粉丝发福利抽奖活动,胡某并未中奖,但该博主表示只要将微信余额大于20元的截图发给对方也能得奖。对方以胡某是未成年人,需要家长微信认证等理由诱骗其通过母亲手机操作向对方转账共计77013.09元,发现被骗。

3、2021年10月8日,南京报警人曹某称:QQ群里有人说只要发微信余额截图就可以返利,群里还有人冒充民警称打款过程受监视,骗取曹某使用自己及母亲的微信扫码支付共计12298元。

二、警方提示

未成年人涉世不深,对于一些常见的诈骗手段防备意识不够,特别是网上信息鱼龙混杂,缺乏必要的辨识能力。家长朋友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加强对孩子宣传反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识,不要让孩子掌握过多资金,父母也要管好自己的手机及银行密码,避免孩子被骗后操作家长的手机造成损失扩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