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张家港市疫情防控“规范工地”现场会召开

来源:张家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时间:2022-04-29 16:55:00访问量:字体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规范工地”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筑牢工地现场疫情防控线,实现工地现场疫情防控工作标准化、规范化,进一步推动工地复工复产进程,4月29日上午,张家港市疫情防控“规范工地”现场会活动在江苏德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文昌小区北区项目举办。

市政府副市长蒋鹏,市住建局、保税区规建局、市建筑业协会和保税区建商会会长单位以及部分央企项目部和重点建筑业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江苏德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文昌小区项目部疫情防控方面成功经验,与会企业负责人参观了工地文明施工、安全管理、雨污分流、扬尘管控等方面的优秀做法,并进行了现场交流。

会议要求,一是工地作业人员底数要清,全员核酸,要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工地重点人员做到抗原每日一检;二是在正常核酸检测的基础上,每天再按5%随机抽取部分人员核酸检测,重点关注流动和临时人员的进场情况,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后方可入场;三是加强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生产教育,特别是新进人员的培训,按照“零事故”目标行动要求,落实各项保障措施。

会议强调,一是统一思想,坚持“动态清零”的总方针不动摇,确保全市疫情防控平稳可控,社会面管控到位;二是切实解决“四方面”的难题,在疫情防控过渡时期加快推动工地复工复产,开辟出一条新的常态化管控道路;三是在落实“属地、部门、企业和个人”四方责任上,压紧责任,重点部署,分类管理,探索“戴口罩、抓生产”的新模式;四是协会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搭建政企交流平台,确保取得张家港经济发展与疫情防控双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