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开
    • 号: 014179670/2020-00116
    • 主题分类: 其他
    • 发布机构: 张家港市塘桥镇
    • 发文字号:
    • 内容概述:
    • 组配分类: 安全监督
    • 成文日期: 2020-11-13
    • 发布日期: 2020-11-13
    • 效:
    • 注:
高新区(塘桥镇)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根据张家港市消防安全委员会下发的《张家港市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文件精神,为进一步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高新区(塘桥镇)各村(居)、部门、企业、学校相继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各村、社区消防开展的工作

滩里村联合镇消防办,鹿苑派出所,镇消防中队、第三方专家在大洋纺织厂区内开展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演练。演练内容为火灾的报警、人见疏散逃生、厂区消防组织的火灾扑救及人员自救、以及消防器材的使用等,全厂区8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

何桥村工作人员和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广场手把手教老年人如何使用灭火器及火场逃生常识,并进行消防安全理论授课。

横泾村组织村委工作人员和张家港奇胜电器有限责任工作的员工一起啊开展消防演练,现场教员讲解了发生火情时的紧急措施和自救逃生方法,并对灭火器的种类、以及几种常用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深入讲解,并演示了灭火器的操作使用方法和有效灭火方法。

企业开展的工作

11月9日,我镇部分企业自行组织开展演消防演练活动,通过此次演练,企业员工增强了在面对火灾初期时的扑救技巧,也提升了企业的火灾防范意识。截至目前已有60多家企业自行开展消防演练。

应急条线开展的工作

11月9日,镇应急管理条线联合消防办在为民服务中心一楼开展了“119”消防安全宣传活动。通过此次消防安全专题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在活动中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学到了消防安全知识,大力营造了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的社会氛围。

消防救援开展的工作

11月5日,镇消防中队来到青藤实验学校(东校区)开展校车交通事故处置演练,并向学生展示车辆器材装备;11月6日,镇消防中队到妙桥张家港市奇胜电器有限公司开展疏散演练,讲解灭火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向员工发放巡防知识手册。对张家港塘桥碧桂园尚东名邸开展消防宣传培训,向小区工作人员讲解灭火器和逃生面罩使用常识。对金村村微型消防站人员开展消防技能培训,提升了站点人员的消防业务素质;11月9日,镇消防中队到张家港鹿苑医院,向工作人员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组织开展扑灭油盆火训练。

学校开展的工作

为切实加强校园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全面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11月4日,镇教管条线、消防办、学校代表联合对辖区多个学校开展校园消防安全检查。

通过以上系列活动,我镇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范能力,营造了全社会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