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开
    • 号: 014179670/2020-00098
    • 主题分类: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 发布机构: 张家港市塘桥镇
    • 发文字号:
    • 内容概述:
    • 组配分类: 环境保护
    • 成文日期: 2020-10-26
    • 发布日期: 2020-10-26
    • 效:
    • 注:
高新区(塘桥镇)召开秋收秋种、秸秆禁烧、冬春水利建设和河长制工作会议

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秸秆禁烧等工作的会议精神,保障我镇大气环境质量,同时稳步推进水利建设工作、河道环境整治工作,10月26日,高新区(塘桥镇)召开秋收秋种、秸秆禁烧、冬春水利建设和河长制工作,就秋季秸秆禁烧等各项工作任务进行部署。会议由塘桥镇副镇长郑启伟主持,妙桥、鹿苑办事处分管领导,各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及农业、水利、环保、爱卫、河长办等部门条线参加。

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环保条线负责人章晓东就秸秆禁烧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他强调,要强化领导,做好秸秆禁烧的各项准备。各村要建立健全组织网络,将禁烧工作任务分解到每个村干部、每个村民小组,并积极制定禁烧考核办法。要强化巡防执法,着力杜绝大面积焚烧现象。按照“属地管理、疏堵结合、标本兼治”原则,加大查处力度,确保镇域锡张高速、204国道等主要交通干线及环境敏感区域环境安全。要强化宣传引导,持续提升禁烧工作的自律意识。通过网络、微信等媒体,利用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标语等手段,多层次、多角度开展秸秆禁烧宣传活动,使秸秆禁烧成为广大农民的自觉行动。

副镇长郑启伟强调,一要抓好秋收秋种,全力夺取农业大丰收。要加快秋粮抢收进度,保障收购平稳有序,加紧签订流转合同。二要强化秸秆管理,全力打赢蓝天保卫战。要把秸秆禁烧工作当作近期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切实履行职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三要加快水利建设,全力提升水生态环境。水利部门和各村居要抓住这段黄金期,统筹安排,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四要强化河长责任制,全力治理河道环境。各相关部门、村(社区)须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把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下阶段,高新区(塘桥镇)将对河坡环境进行重点整治,各村(社区)、局室条线要紧密配合,积极拆除存量违建,治理黑臭河道,切实改善河岸面貌,大力提升水体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