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基层风采
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 开展“八一”建军节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张家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布时间:2020-08-03 14:15浏览:【字体:

为发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巩固双拥模范创建成果,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退役军人服务站于近日开展了多形式的主题活动,致敬最可爱的人,为伟大的人民军队庆生!

729日,园区服务站组织退役军人部队立功人员、参战人员开展“致敬橄榄绿,拥抱新时代”——庆“八一”一日行活动。

一是打卡张家港高铁站。从张家港高铁站出发,用时十余分钟,直抵南通。在动车上,老兵们看着沪通铁路长江大桥纷纷激动不已,对张家港迈入高铁新时代表示非常自豪。

二是参观革命纪念馆。抵达南通后,前往革命纪念馆、烈士陵园瞻仰烈士,重温革命历史,接受红色洗礼。在烈士陵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长眠的革命烈士深深鞠躬致敬。

三是九圩港留影。下午在九圩港观看世界上首座超过千米跨度的公铁通沪两用桥的壮丽景色,零距离感受大桥魅力,集体拍照留念。

730日,园区服务站组织机关、各社区(居委会)、相关站所在职退役军人开展“热血铸军魂,攻坚有担当”——退役军人暨民兵预备役建设能力提升班学习活动。

一是重温军人誓词,牢记历史使命。“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场全体退役军人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庄严宣誓,重温入伍初心。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是退役老兵们坚定的承诺,是对党和人民不变的忠诚!

二是学习专题课程,提升理论水平。园区服务站特别邀请人武部职能科室陶凯科长开展“人民战争思想”专题讲座。陶科长首先为退役军人分析了当前国际形势和我国应对国内外敌对势力挑战的战略方针;接着从人民战争思想的概述、信息化条件下人民战争的主要特点、国防后备力量在人民战争中的地位作用三个方面阐述了人民战争思想,激励退役军人要时刻准备为打赢战争提供坚实保障。   

730日至31日,园区主要领导对企业军转干部及伤残军人、参战人员等重点优抚对象、进行了上门走访慰问,为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对他们的牺牲奉献致以崇高的敬意。

730日下午,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钱晓锋,深入部分企业军转干部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园区党工委组织委员黄新波陪同。

在交谈中,钱晓锋详细询问了军转干部们的身体状况、家庭生活情况,并对他们对国家、社会建设做出的贡献表示真挚的感谢。

731日上午,党工委政法委员、人武部部长、管委会副主任陆燕率队对重点优抚对象进行慰问,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健康新村的朱仁祥是位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的退伍老兵,曾获三等功一次。说起退休在家的生活,朱仁祥笑得很开心:“身体健康,家庭幸福,我很知足,很感谢政府对我们老兵的关爱。”

在伤残军人顾于祥的家中,陆燕关心询问了顾于祥的生活情况。顾于祥表示目前国家政策越来越好,顾虑少了很多,日子过得挺好的。

最后,陆燕来到了农村籍老兵陈炳才的家中,向他送上了节日慰问金。听陈炳才说起去年住院的事,陆燕向陈炳才询问了他目前的医保情况及健康状况,并叮嘱他要保重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同时要求社区多关注老兵的晚年生活。

附件: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