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新闻动态
实现更高层次互利共赢合作!张家港市-上海科创载体合作恳谈会举行
信息来源:张家港市科学技术局发布时间:2020-07-16 16:11浏览:【字体:

为推动我市更好地对接上海科创资源,进一步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开创沪港两地科技创新合作新局面,7月15日下午,张家港市-上海科创载体合作恳谈会在上海举行。



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主任王震,张家港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志明,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陆崇珉、仇玉山出席活动,组织部、科技局、人社局和各区镇相关领导及上海科创载体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陆崇珉主持。





张家港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志明致辞,他表示,张家港市委市政府将为两地科创合作打造更加优质的软硬环境,推动两地人才资源深入交流、科创要素深度融合、科技成果深化转化,在高层次的对接合作中实现互利共赢,打造长三角区域合作的示范样板。



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主任王震致辞,他说,“张家港制造业比较发达,特别是在半导体、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有着较好的产业链。”他表示,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将一如既往支持上海-张家港两地的协同发展,将各自优势变成双方优势,回答好“1+1>2”这道题。



会上,张家港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瑜作张家港创新创业环境推介。



10家上海科创载体代表介绍了各自情况。

恳谈会召开前,张志明、仇玉山带领组织部、科技局、人社局相关领导及各区镇科技条线分管领导赴上海市北高新、智慧湾科创园、同济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嘉定园区等科创载体调研考察。

目前,上海市共建有科技企业孵化器、科技企业加速器、众创空间等各类科创孵化载体近800家,其中科技企业孵化器近200家,建筑面积达300万平方米,遍布16个区,已形成了区域创新创业体系的稳固根基。

对接上海科创资源,是落实“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需要;也是我市聚焦“三标杆一率先”,强化与上海区域创新合作的重要举措。今年2月,我市印发《张家港市对接上海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明确了未来三年我市对接上海科技创新的主要目标和推进思路,提出了渠道机制、载体平台、技术转移、双创项目、科技服务5类共15项重点任务,努力成为上海科技创新向长三角辐射的最佳承载地。


附件: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