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最新动态
我市11个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达标区集中通过验收
信息来源:张家港市水务局发布时间:2021-08-16 9:05浏览:【字体:

治水先治岸,治岸先截污。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达标区建设是“333”工作的重要抓手,也是幸福河湖建设的重要环节。 

8月14日,我市召开2021年度第一批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达标区评估验收会,本次验收范围为2020年度区镇首批创建的达标区。

会上,由市高治办委托的第三方技术单位对各区镇达标区创建与验收情况进行介绍,评估验收专家组结合达标区排水户抽查情况,通过台账资料检查、问询和讨论,对16个达标区验收评估意见进行了审查,确定了本次通过验收达标区清单,保税区、塘桥镇、凤凰镇、南丰镇、大新镇等11个达标区位列其中,面积共达18.89平方公里。其中,大新镇新湖达标区(达标区编号320582-69-07)位列本批次验收第一。

市高治办副主任翟二生指出,达标区建设是“333”行动的重要内容,也是苏州市高质量考核指标之一,要立足为民谋福祉的理念,以达标区创建促幸福河湖建设;以高标准、严要求验收保治理标准落实;以科学长效管护促建设效益长效发挥。  

一年来,各板块因地制宜划分81个达标区,合理设定分年度创建目标,在建设中摸索总结,为后续达标区建设攻坚克难积累了宝贵经验。  

接下来,我市将再接再厉,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进区镇35个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达标区建设,脚踏实地向着“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目标不断奋进。

附件: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