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最新动态
我市顺利通过省级城镇污水处理工作评价考核
信息来源:张家港市水务局发布时间:2021-09-26 15:40浏览:【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城镇污水处理工作水平,加强城镇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管理,近期,省住建厅委托苏州市水务局对我市开展2020年度城镇污水处理工作评价考核,考核组由苏州市水务局一级调研员夏坚带队,苏州市供排水管理处处长刘锦星、科长秦启芳等成员组成。

城镇污水处理工作评价考核分为城镇污水处理工作规范化评价及城镇污水处理厂运维管理两个方面。考核组首先组织5位专家对我市城区4座污水厂进行了现场检查,并按照考核文件对台账资料逐项打分,再结合污水厂盲样水质检测结果后,考核组肯定了我市污水处理厂运行管理工作。随后考核组通过座谈汇报、实地检查常阴沙污水厂现场运行等方式,充分了解了我市近年来在污水处理行业管理方面实施的一系列举措,并对当前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交流解答。

最后,考核组组长夏坚针对我市污水处理工作提出了3点要求:一要提高污水处理抗风险能力,加强污水厂互联互通,统筹考虑建设污水应急调蓄池,推进设施双回路供电。二要加强排水项目过程监管,全过程参与排水项目的规划、设计、审图、施工、验收等环节,提高排水设施质量。三要进一步理顺机制体制,加强城镇污水处理厂运行监管,落实污水处理费考核拨付工作。

附件: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