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遴选张家港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律师委员的公告

来源:张家港市司法局发布时间:2022-05-18 09:48:08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行政复议规范化水平,不断提高行政复议公信力,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委员会专业智库作用,经研究决定公开遴选律师担任市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非常任委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遴选名额

15名以内

二、遴选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政治素质高,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

(二)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

(三)熟悉行政法理论与实务,精通行政执法、行政复议、行政应诉领域相关业务,具有五年以上执业经历的执业律师;曾任法官、检察官、立法工作者或者从事过政府法治工作的律师,其担任法官、检察官、立法工作者或者政府法治工作人员的经历视同律师执业经历。

(四)热心政府公共事务,有充足的时间和精力认真履行委员职责;

(五)严格遵纪守法,未受过刑事处罚及司法行政部门的行政处罚或者律师协会的行业处分;

曾受过党纪处分、行政处分或正在接受有关部门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人员,不纳入本次遴选。

三、行政复议委员会律师委员的职责

(一)参与研究制定全市行政复议工作制度;

(二)参与市政府重大疑难复杂行政复议案件的审议;

(三)参与全市行政复议应诉疑难复杂类案研究;

(四)参与市政府涉复议涉诉法律事务的研究;

(五)参与行政复议法治宣传和业务培训;

(六)为完善全市行政复议应诉工作建言献策;

(七)需要行政复议委员会律师委员参与的其他事务。

四、遴选程序

(一)报名

1.报名时间:2022518日至531日。

2.报名地点:张家港市港城大道142号张家港市司法局市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办公室),联系电话:58698022

3.报名时应提交以下材料:

1)《张家港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律师委员报名表》一份;

2)本人身份证、法律职业资格证、律师执业证及其他专业技术资格证复印件各一份;

3)其他证明个人工作能力、工作经历的有关材料;

42寸正面半身免冠彩色近照1张。

上述材料需同时提供纸质版和电子版各一份,电子版接收邮箱:zjgxzfy@126.com

(二)资格审查

由市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办公室对应聘人员进行资格审查。

(三)综合评价

根据提交的材料进行综合评价,由相关专家组成评审小组,对资格审查合格的应聘人员进行差额推荐。

(四)聘任

市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办公室经集体研究后报市政府决定,由市政府予以聘任。

五、其他事项

报名者须对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负责,不得弄虚作假。对违反本公告要求和其他有关规定的,一经查实,取消遴选资格。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办公室

2022518

附件:张家港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律师委员遴选报名表张家港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律师委员报名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