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经营文明服务 多年行车“零投诉”

发布时间:2023-11-09|来源: 苏州日报 |浏览次数:2297|专栏: 诚信人... 分享到:

  今年53岁的樊惠平开出租车已有23个年头,从“的哥”变成“的叔”,不变的是他行车的宗旨:诚信经营,文明服务。8个字,每个字后面是老樊多年如一日的付出与坚守。

  诚信是看得到摸得着的,就像老樊给自己制定的一系列规则。比如,临近目的地,提前十几或几十米回表;需要调头时,先不打表,调头的路段不计价;当乘客要求下车的地点不允许停车,就先把表回了,再把车开到允许停车的地方……多年来,他保持着行车零投诉的纪录,他的车也被乘客称为“放心车”。

  老樊有句口头禅:“服务好乘客是我的责任。”2022年初冬的一天,一名十六七岁的女孩坐上他的车。老樊询问具体地址时,女孩却不说,只是让他随便开。乘客反常的表现,让他立刻警觉起来。于是,他就近找了个安全地方停下来安慰她。经沟通,女孩说出原来是赌气离家出走的。经过近40分钟耐心细致的劝导,女孩终于平复了心情,并给家人报了平安。

  樊惠平为人正直,乐于助人,古道热肠。有一天深夜,当他刚送完一名乘客在返回途中,出于职业习惯,他看了一眼乘客刚坐过的驾驶副座,发现座位边角上洒落着一些百元大钞,停车细数之后发现有2800元之多。老樊马上意识到可能是之前乘客遗落的,次日一早,他多方打听查找,终于找到了失主陆先生。陆先生拿出酬金表示谢意,被樊惠平婉言谢绝。

  工作之余,樊惠平热心公益活动。从业以来,他恪守以下原则:临产妇、重病患者、行动不便的乘客免费运送。2023年,他主动报名加入“张闻明爱心车队”,担任车队队长,为中高考考生爱心护考,前往福利院看望孤儿……

  他用实际行动展示了港城出租车司机的良好形象,用爱心点亮城市文明之光。


文章搜索